北京开放大学_事业发展部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守初心、有担当,服务学校转型发展——事业发展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3:56    来源:     浏览: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活动要求,11月1日下午事业发展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海英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守初心、有担当,服务学校转型发展”为主题的生动党课。

李海英书记从五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她个人在主题教育中学习到的深刻体会。他首先岳飞和袁崇焕谈起,通过学习古人忠心报国、无私奉献的典故,她体会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爱国”和“信党”。要做到“守初心、有担当”第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第二要讲政治,锻炼过硬品格。党员们应当注意培养忠诚、执着和朴实的优秀品质。其中,朴实是最重要的,它决定着忠诚和执着的本质和对象。第三要树立牢固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不代表当群众的尾巴,要与看齐意识相符合。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从学生及学校的角度出发,从实际中来,到实际中去。最后,她从“敢于刀刃向内”和“廉洁自律”的角度,劝诫每一位党员要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责任意识,与合作单位共商共建的同时,守住底线,时刻反省,警钟长鸣。

事业发展部作为学校转型发展工作中的龙头部门,担负着事业开拓、业务创新的艰巨任务。虽然任务重、困难多,但是全体教职工始终保持着昂扬的工作热情,敢于担当,积极进取。在此过程中,党员们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和不怕苦、不怕难的优秀品质。通过这次党课,相信在接下来的面签、试点平台建设和教育扶贫等部门重点工作中,党支部一定能够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重点难点问题一一攻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供稿人:谭  琨

审稿人:李海英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