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事业发展部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事业发展部直属党支部赴陶然亭公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3:22    来源:     浏览:

11月7日上午,事业发展部直属党支部到陶然亭公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邵长生以支部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陶然亭公园是革命烈士高君宇和石评梅的长眠之地,同时因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先后在慈悲庵从事革命活动的历史,成为北京知名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事业发展部直属党支部党员们首先来到革命烈士高君宇和石评梅的墓碑旁,学习了两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并怀着敬仰之情向烈士墓碑三鞠躬。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红色梦.慈悲庵革命史迹展”,展览有五个展室,保留着大量的老一辈革命家的文物和照片,印记着他们革命的足迹。党员们认真看着每一张照片和每一个文物,感受着革命先驱留下来的革命气息,沉浸在大革命时代血雨腥风的历史故事中,感受毛泽东、李大钊、陈愚生等同志在帝国主义侵略下国家危亡之际爆发出的满腔爱国热忱,纷纷表达自己对历史革命人物的敬佩之情。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答题活动。大家通过抢答的方式积极回答问题,不仅巩固了前一阶段的理论学习成果,更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找到了方向。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党史,更是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党员们将始终如一地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事业发展部直属党支部也将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开放大学的转型发展不懈奋斗。

供稿人:谭琨

审稿人:李蕾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