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事业发展部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合作办学专项工作研究汇报会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21:03    来源:     浏览:

11月21日,我校召开合作办学专项工作研究汇报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校党委书记杨公鼎、校长褚宏启、副校长李继延、副校长王想年,事业发展部、国开业务部、教务处、财务处和人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副校长李继延主持。

会上,根据教育部规范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的工作精神,结合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中心设置与管理工作要求,对我校合作办学专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听取了关于国开业务合作办学自查自检专项工作推进和合作单位管理调研情况,以及自主业务现有合作单位办学资质及准入程序等内容汇报。与会人员分别从学校发展规划与办学主体责任、教学与教师管理、经费拨付与发放、职责划分与合作办学风险等方面对合作办学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研讨。

王想年副校长指出要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推进合作办学专项工作,经费拨付调整应考虑办学规模、经济效益、工作职责、机构岗位设置等多方面因素。

李继延副校长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要求,加强学校经费使用和教师管理制度建设,要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协商沟通,研究落实经费拨付与酬金发放、教师聘用与管理等重点工作。

褚宏启校长强调要从全局出发,稳步推进合作办学专项工作,以规范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为契机,压实学校办学主体责任,将开放办学与规范管理相结合,权利义务与成本效益相平衡,探索符合我校发展方向的合作办学管理模式。

杨公鼎书记总结发言,指出落实合作办学专项工作要以提高教育质量、规范办学行为为主线,进一步明确办学主体责任,落实校外教学点职责要求,多部门联动共同商讨推进办学模式、管理模式、利益模式及组织机构调整,依据我校办学定位及优势特色,合理规划办学单位布局,逐步完善内部管理与监督机制,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刘岩

审稿:李海英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46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010-82160755

访问: